【淘集運官網】 【淘集運官網】 
NCC虛位以待 誰取代中天台答案呼之欲出
//092159.huwai.party   2021-01-11 10:20:09


通訊傳播委員會。(中評社 資料照)
  中評社台北1月11日電/中天新聞台去年遭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撤照,遺留下來的52頻道究竟誰來遞補,尚無定論。台媒分析,NCC先是冷處理親民進黨新潮流,華衞集團的寰宇新聞台,再來又斷了台數科的轉型路,讓“正國會”吃了記悶棍,要説是統統不滿意,不如説是搬開所有障礙。目前還沒浮出枱面的競爭者,就剩親英系,積極在電視圈招兵買馬的鏡電視。最終是誰?答案呼之欲出。

  《中時新聞網》分析表示,攤開枱面上的候選名單,中嘉提了佈局許久的寰宇新聞台,照理應該就能踢進這臨門一腳,但顯然不是如此。先別説NCC暗示中嘉撤件,就算中嘉不撤,NCC顯然也沒打算讓中嘉過,“冷處理”不言可喻。

  原以為就此陷入混戰,沒想到NCC上週出招,給台數科下馬威。台數科向來被歸為“交通部長”林佳龍的“正國會”陣營,旗下中台灣生活網的新聞台執照得而復失。如果轉型成功,此刻就有機會拚52頻道,但顯然是別想了。

  左手擋了寰宇,右手斷了台數科,或許是要護航陳耀祥口中的華視。不過,華視連年虧損,付不出上架費,更不要期待系統業者支付授權金,有推薦落得跟沒推薦一樣。

  沒想到,華視這一鬧,台視也來了,也喊説希望有個機會。不過台視跟非凡是同個老闆,台視又是由練台生所代理,恐讓“海練陣營”坐大,引爆更大政治地雷,NCC當然也不要。

  還沒浮出枱面的競爭者,就剩積極在電視圈招兵買馬的鏡電視,被視為親“英系”,尷尬之處在執照沒到手,若真要搶進52頻道,一須NCC快發照,二還得拖住競爭對手,否則白忙。

  鏡電視很清楚,52頻道説穿了就是民進黨派系之爭,也是中天被迫關台的主因。如今NCC虛位以待的是否就是鏡電視?答案很快就會揭曉。

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網移動版 【淘集運官網】 【淘集運官網】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  

 相關新聞: